网站首页 > 正文

张勤芳教授应邀参加第19届小颗粒与无机团簇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0作者:课题组文章来源:课题组 浏览次数:

8月13日至17日,由固体微结构国家实验室承办的第19届小颗粒与无机团簇国际会议(ISSPIC XIX)在杭州举行。我院院长张勤芳教授应邀作“Correlation Effects in Low Dimensional Systems: From DFT to DMFT“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主题为原子团簇的物理与化学性质,纳米尺度物质的特性,以及以技术应用为导向的纳米科学基础理论与研究方法的最新进展。ISSPIC会议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纳米科学领域最高水平、最高层次的国际会议,参会人员汇集了国际和国内在该领域的顶级科学家。该会议两年一届,轮流在欧洲、美洲、亚洲、澳洲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28个国家的近4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我校团簇与纳米科学技术发展迅速,学校自行研制、国际一流的高分辨质量选择团簇束流实验装置及在线催化测试系统已经通过江苏省物理学会和盐城市科技局的技术鉴定,实验系统运行稳定,已经形成初步的研究成果。本次会议的举行,对于扩大我校在纳米科技方面的国际影响,促进纳米科技研究与产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勤芳